找回密码
 Register
搜索
查看: 198|回复: 11

站内gboh翻译的错误及模糊点勘误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5-7-20 13:2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一般来说,推新是不太可能直接丢一份英规过去。这时,站内大佬的翻译的中规就起到莫大的作用。
然而,由于gboh细节众多,工作量大,难免出现错漏,影响新人对规则的理解。
因此,本人希望建立一个专门的帖,用于给出中规中的问题,由于集中在一起,无论新人还是翻译者都能很快找到问题。
不仅是本人,也希望各位gboh棋友能共同参与进来。
指出错误时,最好先给出作品常用缩写或中文名,再加上中规错误部分,最好再给出英规部分。
最后,尽管翻译者在翻译中会出现错误,但不要忘记他们都在为爱发电,并向大众提供了便利,再一次向所有热爱兵棋的翻译者致以诚挚的感谢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20 收起 理由
无趣无聊 + 20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7-20 13:3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SPQR   再动部分的模糊


在推新甚至棋友交流时,常常对这条规则感到困惑,中规里“另两次激活一次是通过再动达成”可能会理解成另外两次中,有一次是再动而另一次是精英阶段
从英规for the last two times很容易知道原文意思应为可以通过再动额外获得两次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Register

×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7-20 13:4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GBOA  骑兵冲锋阵型


虽然版本不同,但根据官网调整说明文件,5版到6版并未调整骑兵冲锋内容
中规为”未开启骑兵阵型的单位无法获得近战优势“,而英规为”weapon system attack superiority“即武器优势。
因此使用骑兵阵型选规时未开启阵型的骑兵仍可获得位置优势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Register

×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7-20 14:0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GBJC  集结的限制


中规很容易让人误解为”一个将领一回合只能尝试集结一个单位“,但根据英规(前三作英规都是这段话)来看,应理解为”一个将领一回合对同一个单位只能尝试集结一次“
(不过我想吐槽一下再动时真记得住之前尝试集结哪些单位了吗)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Register

×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7-20 22:5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GBJC   将领再动的限制


第二条原文为”trumped“被夺取,而中文翻译成了”再动“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Register

×
发表于 2025-7-21 10:4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 好评,再动那里确实容易村
发表于 2025-7-22 09:2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大佬,支持
发表于 2025-7-22 12:2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,这种工作应该有更多人参与
发表于 2025-7-23 09:2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但正常再动只能一次啊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7-25 00:00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fallen 发表于 2025-7-23 09:23
但正常再动只能一次啊

spqr英规里”for the last two times”最后两次激活通过再动。就是除了一开始的激活,然后可以尝试再动激活一次,在这个第一次再动完成后(当然第一次再动尝试失败就finish不能尝试再动了),还可以尝试再动,但第二次再动激活完就必须finish了,但假如这个将领之前在精英指挥官阶段被激活,那么本回合就只能尝试再动一次。总而言之,初次激活,再动,精英阶段加一起一个将领一个回合最多有三个命令阶段,再激活(厄运骰点)不算在这三个指令阶段里面。我不确定有没有get到你的意思,但这个关于激活次数解释应该是很详细了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Register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Velonica

GMT+8, 2025-8-2 14:53 , Processed in 0.030631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