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Register
搜索
查看: 35|回复: 4

H&D战术问题(Cataphract特里卡梅伦战役)【已解决】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前天 1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nazgulaire 于 2025-6-15 10:48 编辑

按特里卡梅伦战役剧本规则,拜占庭匈人LC不能自愿进入汪达尔ZOC,除非汪达尔的RP>拜占庭2倍。如果要实施H&D战术(8.3),那匈人LC算不算需要冲进EZOC?规则虽然明确强调了可以不在地图上移动算子,但结算时是按1格射程。个人倾向于H&D不算进入EZOC,但想看看大家是怎么理解这一段的。
发表于 前天 1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倾向于算的,毕竟hd跑那么近还是有一定风险
发表于 昨天 1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qq5291911 于 2025-6-15 10:30 编辑

8.33:目标单位可能会做出反应(7.14)。如果路径穿过其火力范围内的相邻六边形,目标单位和其他任何友军单位都可以使用进入反应火力(8.21)(8.13)。然而,在这种情况下,所有火力都被视为同时发生的。
那么就是距离1格在EZOC中。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kvzis 发表于 2025-6-14 10:44
我倾向于算的,毕竟hd跑那么近还是有一定风险

所以意思是H&D也算移动进入EZOC了?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0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qq5291911 发表于 2025-6-15 10:27
8.33:目标单位可能会做出反应(7.14)。如果路径穿过其火力范围内的相邻六边形,目标单位和其他任何友军单 ...

我又看了看8.21,如果触发进入反应射击,确实可以算作进入EZOC。所以这情况下的匈人不能H&D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Register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Velonica

GMT+8, 2025-6-16 02:06 , Processed in 0.018438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